当前位置:

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章斌 编辑:司马清 2018-01-24 16:43:2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委第三次全会要求:“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纪检监察机关承载了更加重大的职责使命,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建设好铁军队伍,使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

  必须深化改革,建设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监察体制试点改革,巩固拓展纪检派驻改革全覆盖工作。把好选人用人关,对新进纪检监察队伍的干部,突出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严格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选人用人。要深入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培训,努力做到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并重,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水平。

  必须强化监督,健全系列预防机制。预防为主,健全制度,防止灯下黑,要经常开展谈心谈话,纪检监察负责人要通过开展例行谈心谈话、任前廉政谈话、警示谈话、两同时谈话、约谈等制度,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警示在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健全组织生活会制度,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纪委监察干部要求都是共产党员,必须把党建制度健全好,把党员活动开展好,把党员的作用发挥好。纪检监察干部监督部门要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加大考核力度,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必须刀刃向内,严查灯下黑的违纪违法行为。反腐无禁区,执纪者更应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对于脚踩红线违反省纪委监督执纪“十不准”、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发现一起,从严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并向全社会公开公布,形成正风反腐的强大震慑,刀刃向内,严查灯下黑,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文/李章斌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章斌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4/4538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