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屏互动助力两会盛况立体高效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田德政 2018-01-23 09:4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又是一年两会时,新年再添新气象。今日下午3时,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同一时刻,红网正式启动了红网时刻LED联播网的视频直播,首次尝试以户外视频直播的方式,第一时间将湖南两会的盛况传递至街头巷尾。(1月22日 红网)

  户外大屏,并非新鲜事物,在各个城市可谓随处可见。但它们绝大多数是刊播商业广告的媒介,像红网这样,将户外大屏用以直播省级两会盛况,可谓极为罕见,也属力度巨大的创新之举。

  两会看似“高高在上”,其实却与每名群众息息相关。经济发展处于什么水平、就业形势怎么样、工资是否会增长、老家的脱贫工作进展如何……这些两会的重要议题,关乎着每个人切身利益,因而民众对于一年一度的两会有着极高的关注度。满足民众对于两会的关注需求,是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而让民众知晓我们的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以及省委省政府在接下来的一年的工作方针与施政策略,也是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前提。

  因而,对于两会的报道与传播,有必要实现高效立体的全方位覆盖。网站、手机端自是传播两会盛况的重要渠道,各家媒体早已将其打造成标配,红网也不例外,红网网站、时刻新闻客户端已然成为湖南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党媒新型传播平台。除了网站与客户端,红网时刻LED联播网携旗下户外大屏,也参与到此次的湖南两会直播,可谓对之前网、端可能无法完全覆盖的地区实现了有效补位。

  尽管在职能移动终端早已普及的当下,渠道早已不再是信息传播的障碍。但从网站、手机等渠道获取信息,还是需要用户主动去点击或检索。户外大屏传播却能让信息主动去“找”用户,从而确保目标用户能够有效接收信息。正如报道中的两位来自湖南生物机电学院大三女生,“前并不知道湖南省的两会是在今天启幕”,但通过正在直播的LED屏幕,让她们对此次省两会产生了更多兴趣与关注。

  还有一些群体,诸如户外劳动者、高速入口排队等候的司机等,在不具备上网的条件下,遍布长沙市各大商圈、高速入口、车站枢纽等位置的LED户外大屏,也是他们知晓两会相关信息的重要窗口。

  这些LED户外大屏,除了自身承载着信息传播的功能,满足一部分民众信息接收需求外,它更重要的是起着信息起承的作用。囿于自身的传播特性,户外大屏的优势不在于向用户提供深度信息,而在让用户知晓方面却效果显著。匆匆而过行人的不经意一瞥,就可能激起他们进一步了解的兴趣,在条件允许时他们就可能会主动去深度了解此次两会的相关信息。在导流民众关注点与注意力方面,LED户外大屏威力不容小觑。

  LED大屏与网、端的联动直播,可谓取长补短,相得益彰,相信二者形成的“网屏互动”,定能助力此次省两会盛况实现立体高效传播,让两会好声音更加直抵人心,湖南好故事传播更广泛,激发三湘儿女建功新时代的壮志豪情,在新时代创造更多卓越功绩。

  文/肖襄

来源:红网

作者:肖襄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3/45370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