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于担当创新作为,湖南政协交出亮丽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2018-01-23 09:42:54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湖南省人民会堂开幕。会上,李微微代表政协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湖南省十一届政协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和体会,对未来五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想法、新思路。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的新时代下,作为拥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功能的政协,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共襄伟业磅礴力量方面,正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不可替代的突出作用,越来越成为凝聚社会各界的大统一战线。这一点,我们从湖南政协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成就可见一斑。

  在过去的五年里,湖南政协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了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推进了湖南协商民主发展进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促进了民生问题的改善;坚持问题导向,使民主监督得到深入开展;发挥统战功能,团结联谊开创了新的局面;创新方式方法,工作水平得到大幅提升;着力强基固本,自身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

  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美好生活的需要,需要通过发展来满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需要通过发展来解决,而发展首先就是经济的发展。

  所以我们看到,湖南省政协围绕打好转型升级战役、打造创新发展平台、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等重要部署开展调研、协商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围绕深化供给侧改革、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等湖南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建议献策,这些,都是为了推动湖南经济加快实现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转变。而在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上,则通过加强对新常态下经济运行的动态性综合性研究,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咨政建言。毋庸置疑,这是一届勇于担当、创新作为的政协常委会!

  未来五年,有很多的阶段性目标要实现——要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要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很多工作要持续做好——社会经济要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生态环境要持续得到改善。这些,都需要政治协商力量的参与,需要政协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社会资源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也正因如此,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在十二届省政协的起步之年,政协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脱贫攻坚工作上——致力于通过深化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聚集全省产业项目建设“五个100”,扎实开展“三进三助”行动……

  聚集脱贫攻坚,需要发挥统战功能调动尽可能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需要推动包括贫困地区在内的全省经济的协调发展,需要在促进民生改善方面通盘考虑多方致力,需要加强民主监督促进扶贫过程中的廉政建设,需要创新工作方法以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效率,而这些,都对政协自身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建设一个更加务实、智慧、开放、和谐的政协,是湖南省政协对中共中央关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和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论断新部署和中共湖南省委对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的回应,也是湖南政协加强自身建设的自我要求和目标追求。而随着这一目标的逐步实现,随着自身建设的进一步加强,湖南省政协在湖南省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3/4536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