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从严治党,湖南重整行装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司马清 2018-01-22 22: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1月21日召开的十一届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上,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的讲话,吹响了湖南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集结号”,发出了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三湘大地引向纵深的动员令。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近年来,湖南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形成并巩固发展,全省政治生态日渐清朗。但我们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压倒性态势不等于压倒性胜利,总体上的压倒性态势不能掩盖局部的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仍然任重道远。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重整行装再出发,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

  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牢牢把握前行的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必须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作为无条件的政治标准、实践标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打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始终坚持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必须自觉尊崇党章、净化政治生态,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锤炼政治能力。

  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始终保持前行的定力。历史和实践一再表明,管党治党只能紧不能松,否则就会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影响人民群众对党的信心和信任。全面从严治党虽然取得了良好开端,但还远未到大功告成的时候,从严的螺丝只能越拧越紧,绝不能有任何“歇歇脚”“松松劲”的想法和念头。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必须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惩腐肃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新时代从严管党治党的新作为,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变化和新气象。

  重整行装再出发,必须有“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责任担当。律人者必先律己,监督者更应该自觉接受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纵深,必须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骨干队伍。必须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确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成为党纪政纪的忠诚卫士,成为严惩腐败的钢铁拳头,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2/45368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