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实际行动书写好时代大考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易木 2018-01-22 11:18:50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监委成立的第一年,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大幕已经开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作为纪检干部,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来书写好时代大考的答卷。

  做好选择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人生可以有许多种选择,既然我们选择了纪检事业,就要坚定必胜的信念。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老虎”露头要打,“苍蝇”乱飞也要拍,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我们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我们都要坚决纠正。

  面对要达到的目标,我们不能躺在“功劳簿”上,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更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全面从严治党不但不能松劲,还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为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做好问答题,以舍我其谁的铁腕担当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从历年来查处的纪检监察系统的案例来看,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并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这就要求纪检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一要严于律己。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打铁必须自身硬,执纪者必先守纪,决不可逾越纪律的“红线”。二要秉公执纪。要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当好“啄木鸟”,维护好政治生态。三要审慎用权。常修为官之德,任何时候都不能突破公私“分界线”,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做好填空题,以孜孜不倦的求知精神努力增强业务本领。今年年初,各地相继组建监察委员会,与纪委合署办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以活到老、学到老的心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以适应纪检监察工作任务的需要。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原则,迅速熟知各项业务,推动单位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重点工作的全程监督,干部作风纪律的督查等。要实践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以“赶考”的心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拿出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的干劲,保持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确保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文/雷正宇

来源:红网

作者:雷正宇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2/45362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