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迈进

来源:红网 作者:星纪轩 编辑:易木 2018-01-22 11:18:45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1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长沙召开。

  立案24846件,同比增长44.3%;处分24619人,同比增长46.7%;查处扶贫领域问题9269件,追缴资金3.9亿元;全省共查处“四风”、陋习问题4257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627人,通报1815起……大会上公布的一系列数字,让我们高兴地看到,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省反腐工作进入高频高效节奏,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

  成绩振奋人心,但也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在省纪委全会召开的前一天,我省6名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这不仅表明省委省政府打击腐败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在新时代,我们党必须以党的自我革命来推动党领导人民进行的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清醒地告诫全党,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这为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注入强大动力,更对广大纪检监察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的一年,省纪检监察部门的八项重点工作已经提出,核心在于落实、关键在于执行。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省广大纪检监察人要保持战略定力,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和省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从现在做起、从点滴抓起,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向“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迈进。

  文/星纪轩

来源:红网

作者:星纪轩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22/45362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