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把为了人民的答卷好好写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夏熊飞 2018-01-18 21: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翻开2017年湖南“宣传册”,有两个字最为凸显,那就是人民;有一种潮流最为激越,那就是融合;有一种表达最打call,那就是创新……用湖湘文化的软实力记录了新时代新湖南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新篇章!

  为了人民,是一种境界,更是宣传思想工作严谨生动的创新源泉;为了人民,是一种风景,更是宣传思想工作链接民意服务大局的根本路径。现在有个段子,讽刺我们有的宣传不受待见:写谁谁看,谁写谁看。实际上这个段子话糙理不糙,引申开了,写人民,人民才会看。把自己当作人民的一员,人民才会把你当做他们中的一员。

  毛泽东说过,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方略。

  “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积极改进和创新正面宣传的方式方法”。2017年5月7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如此强调。不论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以人民为中心,说法虽然有所不同,但人民始终都应当是我们的着眼点和落脚点。工作要以人民为中心,宣传工作也要以人民为中心。

  “挟泰山以超北海,非不为也,是不能也;为老人折枝,非不能也,是不为也”。认识到是一回事,能不能做到又是一回事。我们欣喜地看到,在宣传工作为什么人、怎样作为的问题上,湖南宣传思想战线有着深刻的认识,更是迈出了铿锵的步伐——

  为什么人,就是为了人民。这些年来,湖南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硕果累累,仅以“文化湘军”为例,可谓品牌集群、群雄崛起,无论是“文学湘军”“广电湘军”“出版湘军”,还是“动漫湘军”“娱乐湘军”“创意湘军”“网络湘军”,无不都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对焦人民群众,让群众唱主角,让草根当明星,在人民群众的积极参与中服务人民、影响人民、提高人民。

  怎样作为,就是走近人民。不论是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防范系统性风险这样的主战场,还是抗洪抢险、突发事故现场,我们的宣传工作者都沉入一线,用一篇篇沾满露水的文章,直抵人心最后一公里。

  在这个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日俱增与大有可为历史机遇交相辉映的关键时期,只有始终伴随国家进程的宏大叙事同频共振,始终把靠近人民聚焦人民服务人民作为第一落点,用宣传思想工作的对标看齐和深入浅出,才能谱写“新时代,新担当;正能量,无限量”的宣传思想工作华丽篇章!

  文/吴展团

来源:红网

作者:吴展团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8/4533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