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宣传聚焦人民 砥砺奋进开拓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2018-01-18 15:2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宣传系统是党和政府的喉舌,传达政策信息,引导舆论方向,反映时代最强音,传播正能量,动员全体人民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回顾2017,湖南宣传战线积极践行喉舌功能,发挥新闻舆论导向作用,吹响宣传嘹亮号角,取得了丰硕的成绩。

  “新时代,新担当;正能量,无限量。”湖南宣传思想战线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把靠近人民聚焦人民服务人民作为第一落点,凝聚起全省人民“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磅礴力量。

  2017年7月11日至18日,湖南卫视献礼十九大系列报道《为了人民》在《湖南新闻联播》连续播出,在全网迅速形成一股强劲的冲击波,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经典之作。脱贫攻坚,绝不让一个人在全面小康的征途上掉队,湖南日报、红网、华声在线、新湖南、时刻新闻联手打造《精准扶贫在三湘》系列专题报道,全面展示了湖南脱贫攻坚的波澜壮阔和积极成果。

  2017年湖南遭遇百年不遇的洪灾,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的损失,在抗洪救灾的紧急时刻,上千名新闻工作者冲到抗洪一线,连日奋战,一场新媒体与传统媒体同步发力、驰援抗洪救灾的舆论风景被历史定格。第一时间精准捕捉武警、消防、公安、民兵和干部群众等各级党政军民万众一心、战天斗地的难忘瞬间,同步传输一幅幅催人泪奔的感人画面,深度见证了果断决策、科学调度下的湖南人民取得抗洪救灾伟大胜利的悲壮情形!

  将政治思想传递给年轻人,在新时代需要新方法,用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传播政治理论。《社会主义“有点潮”》在湖南卫视首播,人民网、湖南教育电视台、红网等同步传播,引发了关注热潮。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时代背景,用“潮”的方法,解读社会主义“潮”理论,打造“三新”进校园的新型政论片,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年轻化读本。这一创新探索被中宣部在全国予以推介,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同。

  2017年,由湖南省委网信办全程指导协办的红网《问政湖南》荣获第二十七届中国新闻奖新闻名专栏一等奖。权威新闻大奖是对湖南在新媒体领域发力的肯定,也是对栏目传达政策、反应民情方面所做努力的最好褒奖,激励湖南新闻舆论人继续脚踏实地,夯实网络宣传阵地,在创新之路上走得更远、更坚实,做好联接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舆论纽带。

  把有意思的事情讲得有意义,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这是宣传思想工作的最高境界。而要实现这个境界则必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指明的方向:“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活动中,湖南宣传系统开启既讲好普通话又讲好地方话的理论宣讲新模式,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焕发出了深受民众欢迎的宣讲生命力,准确有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回望2017,盛事华章好宣传。无论是深入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打好洞庭湖生态环境保卫战”,还是“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十九大”“牢记总书记嘱托”等系列重大主题报道,湖南宣传引领舆论、凝心聚力的旗帜作用,画出了一道道亮丽的舆论风景线和传播同心圆。

  在2018年,湖南宣传亦要恪守本分,立足人民,继续高扬舆论大旗,宣传普及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坚守传统媒体阵地不放松,并在新媒体领域努力奋进,拓展新的空间,闯出新的天地。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8/45335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