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心为心,用新闻书写新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张兴诚 2018-01-18 15:38: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过去的2017年,湖南新闻人在伟大旗帜的指引下,用一篇篇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报道和心灵共鸣,诠释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48字”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的积极成效,点亮了伟大时代进程上必须高歌的思想进程,用湖湘文化的软实力记录了新时代新湖南以人民为中心的宣传新篇章!

  有人说,新闻和历史是一对孪生兄弟,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今天的历史则是昨天的新闻。对每一位新闻人来说,能够身处历史发生的现场,用自己手中的笔和设备记录下当下的瞬间,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但骄傲与自豪同时也意味着责任的重大,意味着一闪念的疏忽,一丝毫的偏差,都有可能给明天的历史研究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

  新闻如史的另一面就是,对于新闻人来说,将谁将什么记入笔下,摄录进设备,其选择也如史家之笔一样,意义重大。记谁不记谁,以什么的方式记入,以什么样的态度叙述,以什么样的手段剪辑,这些都会影响最终的呈现,对受众产生影响,进而影响整体舆论氛围的营造。

  新闻人的使命不仅限于记录和呈现,今天的他们还承担着如何以创新的方式,运用媒体的影响力,传播属于这个时代的伟大理论和思想,引导满怀激情怀揣梦想的人们投身伟大时代的重任。

  湖南新闻人选择的站位是党性的站位,选择的视角是人民的视角。翻开2017年湖南“宣传册”,有两个字最为凸显,那就是人民;有一种潮流最为激越,那就是融合;有一种表达最打call,那就是创新。

  抗洪抢险的一线,扶贫攻坚的乡村,转型升级补短板的“战场”,编辑室、播音间、录制现场,处处都有新闻人的身影;报纸上,电视上,广播里,网络上,手机客户端上,处处都有新闻人浸透汗水的作品。

  在他们的笔下和影像里,新闻有了温度,新闻里的人物有了鲜活的气息,新闻里的山山水水也有了自己的生命。通过他们的笔和影像,悲伤得以被抚慰,快乐得以被分享,奋斗者得到了鼓励,困难者得到了救助,条文组成的政策得到了生动的解读。

  他们在不断地写,不断地拍,不断地摄录,为的是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他们在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创新,不断地自我超越,为的是让作品的质量不断提升,让思想的深度不断提高,让吸引的受众不断增多。

  他们把党的政策放进喜闻乐见的形式里,他们把人民的关切融进每一个字每一帧画面里,他们把群众的诉求放进每一次对自身影响力的运用里。他们努力把有意思的事情讲得有意义,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努力让栏目的创新成为常态——这是一群有理想的新闻人。

  这个世界的发展离不开理想主义者的推动。因为有理想,所以勇于担当,因为有理想,所以勇于创新,因为有理想,所以砥砺奋进。有了这些充满理想主义情怀的新闻人,湖南的宣传思想工作一定能够更加润物无声,一定能够深入每一处人心,一定可以展现出更强有力的勃勃生机和旺盛的生命力。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1/18/45330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