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缨在手”谋进取,湖南经济启新程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夏熊飞 2017-12-31 00:03:0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2日至23日,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年经济工作,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

  过去的2017年里,全省经济发展质量明显提高,转型升级明显加快,创新活力明显增强,全面改革明显深化,开放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脱贫攻坚明显加快,民生明显改善——这些总结性描述的背后,是湖南经济社会从经济到民生、从实业到生态、从微观到宏观各个层面上发生的大大小小的变化。

  这些变化,体现在一个个部门领域的统计数字上,体现在一个个市镇街巷的面貌一新上,体现在一个个工厂企业的健康发展上,体现在一个个城乡家庭的衣食住行上,更体现在全省上下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气神上。

  没有过去之努力,无法图未来之成就。未来之成就,不仅建立在过去的努力之上,更取决于面对未来,今天的人们作出怎样的规划,以及未来的每一天将付出怎样的辛劳,贡献怎样的智慧。

  我们看到,在全省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的基础上,未来的一年,实体经济将得到进一步的重视,新兴产业将得以不断壮大;“五个100”让创新引领在项目、产品、科研、人才、企业等方面得到展现;“三大攻坚战”让防范重大风险、脱贫攻坚、和湘江治理生态保护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三去一降一补”仍然是结构性调整的重中之重,而市场化、法治化等元素的进一步强化,则让各个领域的调整更加平稳、有序;乡村振兴、民生保障仍然是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经济发展成果具体而微的最直观展现。

  这一切,汇而成河,激出的一定是改革开放新时代的波涛;这一切,锤炼为钢,创造的一定是让新时代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的高质量发展。

  把方向、观大势、谋全局,增强“四个意识”,笃定以求实;不折腾、不懈怠、不犹豫,保持战略定力,继往以开来。在脚踏实地中稳中求进,让每一次成果的巩固,都成为未来发展坚实的基础;在创新引领中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让开放崛起造就湖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未来。

  从这一次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更加自信的湖南,一个更加开放的湖南,一个更加具有创新精神的湖南。这样的一个湖南,对未来之路有着清晰的规划与预期,对脚下之路有着踏实而坚定的信念。

  2017,收获满满,力量得以厚积,洪荒之力在健康的机体内游走,蓄势待发。

  2018,不恋过去,不安小成,“长缨在手”、踌躇满志的人们一定可以不畏将来、锐意进取,开启湖南经济发展新的征程。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31/45182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