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新年献词:与梦同行,向美而生

来源:红网 作者:雁丘 编辑:夏熊飞 2017-12-31 10:16: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关键词:新年

  伟大的故事,总是发生在时代与个体交汇的节点。

  而时间是其中不变的见证者。

  当2017的长夜熄灭最后一丝余烬,2018的太阳,正聚拢着温热的火光,与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们一起,直面这个时代的前途与命运。

  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刻,我们告别2017。

  我们告别这创造历史的一年。这一年,积蓄了5年的力量得到集中绽放——十九大的伟大叙事描画了新的时代;推动着生活前行的矛盾发生了历史性的改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深入街头巷尾。

  扶贫的笑脸在汇聚,小康的集群在拓展,新的生产方式在覆盖,山水间的乡愁在定格。我们收割着五年砥砺的成果,也见证着五年坚守的不易。

  这片土地上的未来,正变得真实可期。

  我们告别这关注个体的一年。这一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经过5年的激荡,从奋斗目标变为可以触及的获得感——十八洞村里,那个脱贫脱单的青年揭下新娘盖头时的笑容,定格为历史的记忆;醴陵市沈潭镇,在家里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村民温美林,从此过上了村镇里的现代生活。

  从脱单的人生大事,到如厕的生活细节,这一年,每一个个体的需求都得到重视,期待都有所回应。

  因为这是一个关注细微的大时代,因为每一件细微的民生琐事里,都蕴藏着发展路上最恒定不变的价值与方向——人民。

  这一年,注定深刻历史。

  2017,我们憧憬着美好的愿景,也曾在最深的忧伤里,获得最温暖的助力。我们在2017的伊始“撸起袖子”,又在2017的末尾走进新的时代。我们在6月的暴雨里凝聚同频的共识,又在9月的秋日里遇见绿色发展的诗与远方。

  我们遥望“一带一路”的浪涛带来新的发展动能,也在这瞬息万变的局势里,展开“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双翼。

  我们吹响湖南经济列车快速前进的号角,也在新的动能里推动着项目建设与实体经济,让美丽乡村填补美好生活的合集。

  我们在河长制的探路中,重遇满船清梦压星河;也在这一处处因河而生、与河相伴的民俗与文化中,吐纳着潇湘大地流淌着的安定。

  我们在书香中国的氛围中诵读湖湘传统,也将一队满载湖湘文明的人马,卸在赫尔辛基的码头,在湘遇芬兰中,碰撞出文化的冰与火之歌。

  是的,当时代的脉络与个体的诉求交汇在湖湘的土地,这些伟大的故事,便流淌在2017的时光之河里。

  2017,我们心有所期,目光坚定。

  2017,我们关注美好,关切文明与进步的梦想。

  当最后一个长夜燃尽,我们带着这一年中获得的、失去的,感受的、憧憬的,迈过2017的河流,饱含敬畏,也充满力量。

  因为长夜过后,太阳终将照常升起。

  我们盼望着,与你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缕光和热;与你一同,迎来一个更加美好的2018。

  与你一同,向美而生。

  你好,2018!

  文/雁丘

  【“品读”专栏2018年第1期(总第124期)】

来源:红网

作者:雁丘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31/4518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