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新理念,开拓湖南发展新境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2017-12-16 12:29:4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当天出版的《湖南日报》发表文章:《开拓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经济建设重要论述的体会》,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创新性理论观点和政策举措,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湖南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经济工作,推动湖南经济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湖南要坚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新时代形成新思想,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研究世界经济和我国经济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规律,并不断进行理论提升,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创新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逐步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

  思想是行动的指南,理论是实践的先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堪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也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确立了思想灯塔和提供了基本遵循,正在并将持续指引湖湘儿女奋勇前进。十八大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湖南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指导经济工作。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群策群力,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高速增长,较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湖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经济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始终坚持以产业升级为核心,实施制造强省五年行动计划,着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在大力进行经济结构调整的同时,始终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注重强化全面创新,推动经济发展优势得到新提升。解放思想,深挖潜能,始终坚持以有效投资为支撑,湖南把协调发展作为目标,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努力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形成新格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提速,“三去一降一补”成效加快显现。

  “理者,物之固然,事之所以然也。”正如杜家毫同志在文章中指出的那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思想丰厚、博大精深,从各个方面丰富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些有关中国经济发展规律的新认识新概括,也必将成为破解湖南发展难题、增强湖南发展动力、厚植湖南发展优势的治本之策;更好地助推湖南经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必将继续为湖南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理论和方法支撑,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思想开启新征程。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发展经济始终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之时代所需。现阶段我省经济尚处在“爬坡过坎”关键时期,要写好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全省上下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奋力实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文/张渠鹏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渠鹏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6/45053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