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龙水源 编辑:张兴诚 2017-12-16 17: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一遍遍默读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切感悟到习总书记的爱民情怀、使命担当。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使命又是什么?总书记讲得非常明白,那就是“为民”,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建党之初,面对民族危亡、民众苦难,共产党人以民族救亡和人民解放为己任,抛头颅、洒热血,战军阀、抗外敌,为民族独立、工农翻身,历经28年浴血奋斗,终于建立了人民民主政权,迎来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时代。

  建国之初,一穷二白、百废待兴。共产党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再困难,民族独立不能失、半寸领土不能丢。流水滔滔不息、求真探索不止。历经艰难曲折,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屹立不倒,工业从无到有,门类齐全基础良好,更有“两弹一星”支撑起雄踞东方的大国地位。

  改革开放之初,面对发展严重不足、被动落后的窘境,新一代共产党人奋起直追。“发展才是硬道理”道出了他们的急迫心情和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道出了那个时代的最强音。三十多年高速发展使中国崛起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得到快速上升,一代共产党人收获了满满的成功!从此,被小看被轻视的中国成为了旧忆,国家和民族赢得了尊严,炎黄子孙重拾起自信与自豪。

  五年极不平凡的锐意改革、励精图治,中国社会发生了深刻变化。管党治党由宽松软走向严紧硬,打铁必须自身硬已成为全党共识。短短五年,风气新开、生态重塑。说是挽救了国家、挽救了党可谓当之无愧。无数党员从焦虑彷徨中走了出来,重新坚定信心,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倍感骄傲自豪、倍加珍惜尽责。通过五年的努力,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不断巩固,环境污染态势得到有效遏制,经济从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增长稳步转型,中国制造正逐步升级为中国智造。五年来,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影响重大而深远。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人民正满怀“四个自信”,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为实现伟大梦想而不懈奋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就是要永远保持纯洁不染的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忠诚担当、清廉勤勉,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做好了“为民”这篇大文章,就是在为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就是在为共产主义大厦添砖加瓦。

  文/龙水源

来源:红网

作者:龙水源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6/4504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