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高尚的品格作为自律精神的基石

来源:红网 作者:涂聪 编辑:司马清 2017-12-12 11:30:05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党中央反腐力度的加大,苍蝇老虎一起打的高压态势,以及各大媒体对落马官员的曝光,的确会让社会公众误认为“为官者廉洁的不多”,甚至个别优秀党员干部落马,让社会公众对为官者廉洁颇为质疑。

  也必须要承认,党员干部群体内确实存在很多问题,为官慢为、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的现象依然存在,也还有部分违法违纪的党员干部因各种原因尚未绳之以法。应清晰认识到,在党员干部群众中有着违法乱纪等行为的党政干部毕竟还是少数,大多数的党员干部仍然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廉洁从政是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党纪教育,明确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从而澄清思想上的错误,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使领导干部时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就党员领导干部个人而言,要时刻警惕权力的腐蚀性,既要严防由于权力腐蚀而断送自己的政治前途和政治生命。人们常说“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才能律人”,面对着形形色色的诱惑,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加强学习,时刻严以律己,时刻警钟长鸣,从小事防起,让廉洁自律成为一种习惯。只有这样,才能保持高尚和纯粹的人格,进而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组织的信任,走得正,不失足,不后悔。

  而如何才能做到廉洁自律呢?首先廉洁自律要“拘小节”,党员干部要牢记“从善如登,从恶如崩”的古训,时刻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警醒,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其次,廉洁自律要“知敬畏”,权力应被关在制度的笼子里面,党员干部要知敬畏,要敬畏法纪,严守从政准则,恪守职业操守,时时警醒自己、处处检点自己、事事约束自己,真正做到令行禁止;再次,廉洁自律要“善自省”,要做到每日三省吾身,善于自我反省,做到静心自省,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紧守道德底线。

  廉洁是一种品格,自律是一种精神。党员干部必须以强大的精神来衬托起自身的品格,以高尚的品格作为自律精神的基石。

  文/涂聪

来源:红网

作者:涂聪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2/450083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