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持之以恒擦亮“八项规定”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丛 编辑:司马清 2017-12-12 11: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表示,2018年元旦春节即将到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元旦春节“四风”问题不放松,通过强化监督检查、集中通报曝光等方式,切实抓好节日期间整治“四风”问题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新松恨不高千尺,恶竹应须斩万竿。十九大刚刚闭幕后又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了“八项规定”。更值得令人深思的是,在“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又在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强调要紧盯节点纠“四风”。在新的历史时期,纪检部门必得在坚持中深化、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地擦亮“八项规定”这张靓丽的名片。

  莫用讳言,当前一些“四风”问题穿上了“隐身衣”,更换了“新马甲”,有少数党员干部有的仍然思想认识站位不高,误认为纠“四风”节奏缓了、力度弱了、处理松了,风头一过就伸手;有的心存侥幸,自认为手段高明、行为隐蔽,难以让人发现;有的搞变通、打擦边球,在执行上玩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把戏,胆大包天,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

  2018年“两节”将至,我们应该除恶务尽纠“四风”,集中开展明察暗访活动,重点发现、查处违规收送节礼、违规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党的十九大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确,新春佳节里的亲情、友情,本该清淡似水,如君子之交,让节日回归其真实面目,还社会以风清气正,更是广大干部和群众的心声。站在“八项规定”颁布实施五周年的时间节点,也就站在作风建设的新起点上。一以贯之,方得始终。在关键节点、高发时段,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以钉钉子精神抓牢抓实,织密制度之网、强化刚性执纪、压实责任担当。更要始终把巩固和拓展落实“八项规定”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纠“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持之以恒擦亮“八项规定”这张靓丽名片。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换来“清气满乾坤”。

  文/王丛

来源:红网

作者:王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2/45008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