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当好新时代的“四有”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2017-12-11 22:22: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绘制了宏伟蓝图,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新时代的干部必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适应新形势,学习新理念、创造新方法、干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干部。

  强化思想建设,做有理想的干部。我们党将在一定时期内面临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作为基层干部应该不断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纪律约束行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筑牢思想之“魂”,拧紧“总开关”,坚定旗帜方向,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挺纪在前,做合格的中华“脊梁”。

  强化以民为本,做有温度的干部。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基层干部,为民服务是底色,要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在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为上为了群众,始终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多听群众的声音、多看群众的难处、多想群众的期望,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一名懂法律法规、懂社情民意、懂人情世故,讲政治、守纪律、有温度的干部。

  强化能力提升,做有本领的干部。1939年毛泽东在延安时期开展学习运动时提出“本领恐慌”,在知识经济、科技日新月异的新形势下,基层干部要克服“本领恐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以练就一双透过现象看本质的慧眼、一张能说会道的利嘴、一副披荆斩棘的金刚体,学得一身扎实过硬的真本事,成为基层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强化自省自律,做有担当的干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鲜明提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党的干部一定要严格自我要求,树立良好作风,既要严于律己,更要严肃家风、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管得住家人、朋友,又经得起金钱美色的诱惑与考验,真正地做一个组织靠得住、群众信得过、自身“过硬”的“打铁人”,做一个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忠诚“战士”。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党的十九大开启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基层干部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升理论知识、业务水平,做有理想、有温度、有本领、有担当的干部,为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文/董洋洋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1/45002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