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腐要有“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王俞 2017-12-11 23:45:4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央纪委在京举办纪念第14个国际反腐败日招待会,向外国驻华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负责人宣介中共十九大精神,介绍我国反腐败工作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来自122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华机构的156名代表报以热烈掌声,为中国反腐败工作“点赞”。(12月7日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点赞”一词,最初来源于网络社区的“赞”功能,现引申为“表达认可、赞同”之意,外方代表的“点赞”无疑是我国反腐败工作最好的“成绩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兴党兴国的战略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恶竹斩万竿”的顽强意志和“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责任担当“打虎”“拍蝇”“猎狐”,颠覆了“刑不上常委”“盛会不打虎”“退休软着陆”“法不责众”等错误的思想认识,兑现了“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诺言,历史性地铸成了反腐败压倒性态势。

  然而“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当前,我国的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就必须深化标本兼治。一是党的各级组织要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活动,抓好党员干部的专题教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二是各级纪检机关要及时处理好群众举报、百姓上访、巡察、抽查、检查中发现的腐败问题,既严肃处置“罪魁祸首”,也对负有主体责任、领导责任的人一并问责,按周按月按季按年进行通报,并针对典型案例开展多种形式的“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活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三是各级机关要扎实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落实好党委巡察和派驻监督全覆盖制度,立足本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地方制度,构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扎牢不能腐的笼子。

  “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要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就要摒弃“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定力,与腐败这个“拦路虎”斗争到底,以奋斗的姿态和不懈的努力换取人民群众的由衷“点赞”,换取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文/齐润杰

来源:红网

作者:齐润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11/45001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