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站位、担当、有为”是巡察人员的“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颜慧敏 编辑:田德政 2017-12-09 12: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在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这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为新时期开展巡察工作、建设清廉政治指明了方向。作为巡察干部,要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亮剑”巡查“看家本领”,践行巡察工作新使命。

  作为巡察干部,忠诚担当是第一位的要求。要把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巡察工作立身之本,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自己所选择的巡察事业忠诚。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制度和流程办事,用好巡察利剑,敢于发现问题,敢于担责,不负使命。

  巡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站位”要高,把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只有自己首先政治过硬,做到纪律先行,才能行得正、站得稳。这就要求巡查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把干净做为安身立命的主线条,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力”,自觉接受监督。巡察干部也需要经常咬咬耳朵、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自己的工作、生活和交往都置于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纪律和规矩是巡察中必须握紧的尺子,正人先正己,巡察干部要首先做到不忘纯洁初心,保持清廉初心。

  作为巡察干部,必须敢于“亮剑”“有为”,用实际行动和奋斗精神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把“巡察利剑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抓落实,敢于担当,大胆作为。

  铁肩担道义、丹心写忠诚。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再踏新的征程!

  文/王鸿 颜慧敏

来源:红网

作者:颜慧敏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09/44986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