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务公开从严治党的“助推器”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田德政 2017-12-09 12:15:5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是在党内法规的基础上再添的一项“紧箍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济“良药”,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重大决策,必将在干部任免、干部选举、党内重要信息、党费缴纳及使用情况等方面更加公开、透明,在推进党的民主建设方面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12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为全党提出了实行伟大梦想、建设伟大工程、进行伟大斗争、实行伟大事业的宏伟目标。需要我们有“抓铁有痕”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干”,要实行宏伟蓝图,必须建设好我们的党,推进从严治党,要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在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凝心尽力。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充分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具有重要意义。《条例》制定出台,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有利于推进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公开是一种手段,目的是接受社会群众监督,构建“公平、公开、公正”的社会环境,党组织、党员干部把自己的“家底”公之于众,接受社会评议,自觉接受监督、是自信心的表现,彰显我们党的自信和勇气,做事能够有“底气”,才会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

  党的十九大召开不久,中央推行党务公开,对凝聚人心、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战斗力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从严治党,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重要党内法规,始终把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管党治党的首要工作,此次《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的制定出台,正是顺应了时代的要求,为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进一步夯实了全面从严治的制度基础。

  保证党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全面性,机制合理性。要脚踏实地推行党务公开,把党务公开执行好、落实好,真正以公开促监督、立规矩、敲警钟、凝民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好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形成新气象。

  文/章剑 波王鸿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09/449865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