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勿让“微言微语”犯“政治纪律”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俊 编辑:张兴诚 2017-12-05 11: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常德市鼎城区中河口镇团洲村副支书高文忠、村干部贺用心在镇工作微信群中,对镇党委近期开展的中心工作发表不当言论,因其行为违反政治纪律,被中河口镇党委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的处理。

  近年来,随着自媒体社交日趋活跃,不少党员干部也顺应潮流加入网络“微”大军,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发起“微言微语”。部分党员以此为平台,妄议党的大政方针,甚至公开发表与党的政策相违背的言论,美其名曰“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不曾想,任性的“微言微语”也能摊上违反政治纪律的大事。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然而,少部分党员长期以来在思想上处于“放养”状态,“身体上是党员,思想上非党员”,淡忘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属性,对政治纪律这根“高压线”视若无睹,一时对党的工作“看不惯”“想不通”,便心生不满,在微博、微信、QQ等社交媒体上大放厥词,肆意宣泄情绪,任性发表与党的精神相背离的言论,公然与党唱起了“对台戏”。

  古语有云,风虽微而寒可惧。事实上,即便是看似短小的一篇微博评论,一则微信朋友圈动态,一条微信群里的牢骚,但凡涉及质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便是忽略不得、轻视不得、怠慢不得的潜在问题“导火索”,随时可能带来铺天盖地质疑党和政府的恶性“蝴蝶效应”,继而混淆视听,误导群众,严重损害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纪律有需要更有必要。首先,党员干部必须把遵守政治纪律放在首位,以心归党,以身许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不图一时畅快任性妄言,不用“微言微语”妄议大政方针,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其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红脸出汗”常态化;又要拿起纪律戒尺,对恶意传播政治谣言、歪曲党的大政方针的“阴心人”,政治素质不过硬、思想“缺钙”的“软骨人”,表面服从、背后阳奉阴违的“两面人”施以重拳,打重打实纪律板子,从严从重问责,做好维护党内政治纪律的忠诚卫士,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微言语”也可犯“大纪律”,“小声音”亦能起“大震荡”。党员唯有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坚持说党话、发党声、带党音,与党“同频共振”,方能过得政治纪律“首关”,赢得干事创业“余关”。

  文/谭俊

来源:红网

作者:谭俊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2/05/4493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