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丝绸之路”对接“琥珀之路”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波兰召开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司马清 2017-12-04 07:5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11月29日,1000多名中欧企业界代表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办了经济贸易洽谈合作。同时,在874公里之外的波兰华沙,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开幕。来自8个国家的文化艺术界代表,践行2016年“中波”两国关于“丝绸之路”对接“琥珀之路”战略思想,促进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聚焦“开创‘一带一路’多边合作新时代”的主题,特别安排了“博物馆论坛:文化遗产的当代价值与合作路径”和“戏剧论坛:文艺创作与务实合作”两场分论坛。每场分论坛将提出具体的多边合作设想,形成一个自下而上的长期合作机制。

  开幕式上,波兰共和国参议院副参议长兼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什·柴莱伊表示,如果对一个国家的文化没有了解,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深入的经济合作,像这样的论坛非常有必要。他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论坛,进一步了解彼此,践行两国在去年一致决定将“中波”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交流合作的倡议。

  波兰地处欧洲“十字路口”,地理位置优越,华沙更是中东欧的文化重镇。在本届论坛的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毗邻北京首都新机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单体文化综合体——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中心与中东欧知名剧院、剧团、博物馆和美术馆的代表们开展了深度交流和切磋,力图把中东欧各国的优秀剧目、艺术展览等文化项目引入中国,深化多边的文化交流。

  2011年,中国和波兰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几年来两国关系发展迅速,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当晚,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论坛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波兰在瓦津基博物馆国王剧院拉开序幕。评剧经典曲目《花为媒》、惟妙惟肖的手影口技等,向来自8个国家的50多位中东欧文化艺术界代表们,展示了展示了中国民间艺术的魅力,用创新历史文化遗产的方式讲述了中国故事。

来源:新华网

编辑:司马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