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狠刹党员干部打牌赌博歪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易木 2017-11-30 15: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娄底市娄星区安监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春根,区安监局工会主席、副科级干部付春贵及司机毛海波,在公众场所和社会人员进行打牌赌博,除受到公安机关行政处罚外,彭春根被免去区安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区纪委给予彭春根、付春贵党内警告处分。(三湘风纪网)

  这些年来,党员干部群众打牌赌博特别是基层干部打牌赌博现象极为普遍,可以说是无处不在,在社会上反响极其恶劣。作为党和政府的形象代表,党员干部参加打牌赌博更是党纪国法所不容,不仅破坏家庭,自毁前程,更严重的是侵蚀群众的信任,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破坏党和政府的形象,败坏党风政风以及社会风气。有的党员领导干部打牌赌博,也会引得本单位下属跟风玩牌,严重破坏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和当地的政治生态。

  近年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纠正各种不治之风,不少党员干部因参与打牌赌博违反党纪国法被查处,如此高压下,仍有人充耳不闻、顶风违纪,究其原因,有的党员干部是因为放松了思想警惕,认为“小赌怡情”,是属于私生活领域的“个人爱好”和“娱乐消遣”,无关紧要;有的则是由于精神文化生活匮乏,沉迷赌博和享受,玩物丧志,荒废事业;更有甚者是为了利用手中的职权谋取私利,让牌桌成为权钱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工具。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对于党员干部打牌赌博歪风必须坚决遏制,铁腕治理,做到社会联动,齐抓共管。

  一是强化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通过开展法制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法纪观念,坚定理想信念,严以修身,培养良好的生活情趣;二是加大查处力度,联合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以及组织人事部门,加强日常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巡查,对党员干部参与打牌赌博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集中力量,在节假日期间,开展党员干部参与打牌赌博专项整治,形成震慑;三是畅通监督渠道,增强监督的合力和实效。健全网络举报和受理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公布举报热线,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查赌禁赌的作用。

  古人有言:“好船者溺,好骑者堕,君子各以所好为祸。”党员干部应时刻践行“三严三实”,自觉抵制赌博歪风,远离低级趣味,倡导文明的生活方式,把对一手好牌的追求转变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争做合格党员和合格人民公仆。

  文/刘颖

来源:红网

作者:刘颖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30/4490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