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干部有“敢”才有“感”

来源:红网 作者:叶子淇 编辑:易木 2017-11-22 14:08:26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我们的一次谈话、一句提醒,能够真正警示并挽救我们的同事,那就是我们的获得感。如果我们的付出和努力能帮助同事们筑牢防腐拒变的制度防线,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感。”

  这是最美纪检人——中央纪委嘉奖获得者、湖南省财政厅乡财管理处处长张明的获奖感言。作为纪检干部,敢于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更多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就是纪检干部“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最直接的来源。

  敢于发声亮剑,彰显“存在感”。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监督执纪问责既是纪检干部的责任更是光荣使命。我们要敢于较真碰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但仍有少数纪检干部甘当“和事佬”,极其缺乏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该发现的问题没发现,发现了问题不报告,报告了问题不问责。殊不知前怕狼后怕虎,在监督执纪上选择“打太极”,试图左右逢源做老好人,注定是行不通的。所以,要敢于发声亮剑,让大家意识到纪检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

  敢于治病救人,增强“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惩治,治是根本,惩是为了治。”正所谓严管厚爱,说的就是纪检干部要切实扮演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的角色,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亚健康”干部,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治小病于未萌;对于有一般违纪行为的“小病”干部,通过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对症下药”,防止其朝着违纪方向越滑越远;对于已构成严重违纪的“重症患者”,决不能心慈手软,必须及时给予重处分、作出重大职务调整,防止其病入膏肓、彻底垮下去。通过治病救人,增强工作中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敢于守住情怀,提升“幸福感”。敢于坚守既是面对诱惑的不为所动、保持定力,也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永葆本色、勿忘初心,更是风口浪尖上的无所畏惧、一往无前。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纪检的岗位上,哪里有为官不为,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问责之鞭;哪里有慵懒散漫,哪里就有纪检干部的效能亮剑。所以,要敢于守住情怀,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和决心,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通过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从而找寻自我的幸福感。

  文/叶子淇

来源:红网

作者:叶子淇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22/44817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