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腐败”成为人民幸福的软肋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2017-11-20 11:47: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强调,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只有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才能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才不会让腐败伤了群众的心,成为人民幸福的软肋。

  权力要“晒”,廉洁从政。晒权是反腐治本之策,手中的权力不公开“晒晒”, 公权力的膨胀扩张、出轨、滥用就容易“霉变”——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权力寻租……阳光是一面照妖镜,是最好的防腐剂,高效政府、廉洁政府必须要晒在阳光下,只有紧紧盯住权力运行这一关键点,让各职能部门把手中的权力“晒出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监督和公开,才能切实做到源头防腐,真正让人民监督权力,杜绝因权力过大、边界不清、不透明阻碍廉洁高效政府的构建。

  监督要“实”,全民监督。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加强全民监督是反腐倡廉最有效的利器,夺取“反腐倡廉压倒性胜利”必须坚持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健全群众信访通道,增强群众参与,充分发扬民主监督、强化党内监督,努力打造无禁区、全覆盖的监督氛围,以新的认识指导新实践,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同时,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执纪要“严”,从严治党。严是爱松是害,不闻不问成祸害。对敢于踩底线、碰红线的行为,我们要始终坚决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做到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尤其针对“四风”问题、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更要坚持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原则,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力度,持续形成高压震慑,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易发多发势头,真正做到“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

  民不容贪,法不护腐。纪检干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腐败;以重典治乱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燕子垒窝的韧劲惩治腐败,就一定能为人民的幸福保驾护航。

  文/董洋洋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20/44792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