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203次“人民”彰显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彭淼 编辑:司马清 2017-11-13 13:10:51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大报告在主题之后开宗明义:“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系“人民”是我们共产党人始终不变的初心和情怀。203次提到“人民”,充分地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家国情怀,彰显的是我们党始终不变的“以人民为中心”初心,是我们党永远不变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十九大报告指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和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人民有所呼,党中央有所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今后的奋斗目标,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在新时代里全党要以“人民为中心”,继续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赢得人民的信任与支持,真正让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再次作出了直抵民心的庄严承诺,彰显了我们党“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而奋勇前进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

  人民利益高于天。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是被放在第一位的,“人民”二字重千钧。我们的党在即将迎来这些个重要的时间节点的关键时刻,203次提到“人民”是对“人民”关切和向往的回应,看看“203次”这一数字,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的党始终是同“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始终肩负起新时代我们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地驶向光辉的彼岸,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文/彭淼

来源:红网

作者:彭淼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3/4472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