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让十九大精神在互联网上深深扎根

来源:红网 作者:倪洋军 编辑:司马清 2017-11-13 13: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问题,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标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绘就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互联网络具有传播快捷、覆盖面广、渗透力强等特点,更是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单位部门,特别是网信系统,必须在学懂、弄通、做实,抓好自身学习的同时,精心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宣传报道等工作,努力在网上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舆论氛围,让十九大精神深深扎根。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方向正确,努力才有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保证全党服从中央,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互联网络,作为重要的舆论宣传阵地,更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通过十九大精神的网上宣传,引导全党全国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加强内容生产的传播渠道创新,积极打造网上正能量策源地;要进一步围绕特色定位强化自身优势,更加有效引领带动广大青少年,使网站平台真正成为传播青春正能量、唱响中国梦主旋律的重要力量,真正成为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跟党走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着力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主动设置议题,加大引导力度,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多做解疑释惑、疏导情绪的工作,多做增进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阵地的管理,绝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

  突出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干部带头,万事不愁。让十九大精神在互联网上深深扎根,必须牢牢抓住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各级各地党员领导干部要抽出专门时间,在深入细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坚持在互联网上主动发声、正确发声,引导广大群众将思想认识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要充分用好网络手段,通过网络直播、网络视频、网上交流等形式,做到全网跟进,积极回应广大网民的关切。要认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网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要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始终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差距,始终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调整发展标杆,以更大的担当、更大的作为,体现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方面的成效。

  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滋养13亿多中华儿女的精神营养,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络,是一项必须长期抓的工作,不能没有常态长效的工作推进机制。要结合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规划好、使用好、管理好互联网络,推动全党全国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强化党媒姓党理念,健全党管媒体工作机制。中央主要媒体要通过推出权威访谈、开设专栏、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等形式,刊播系列评论言论和理论文章。要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开展网络宣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各级各地党委政府网站以及新闻媒体要全面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学思践悟十九大等专栏,把理论宣讲与新媒体传播技术相结合,充分发挥网络覆盖面广、内容更新快、形式多样、学习时间灵活等优势,彰显“互联网+学习”的优势,让广大干部群众可以不受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学习,让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实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深深扎根,才能枝繁叶茂。通过互联网络,突出重点,多角度、全方位地传播十九大精神,聚焦各界反响,让十九大精神在广大网民的心中深深扎根,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全党全国上下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管理好、使用好、发展好互联网络,让党的主张传遍四方,让党旗在互联网上高高飘扬,从而以全网的正能量汇聚起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以清朗空间滋养心灵家园。

  文/倪洋军

来源:红网

作者:倪洋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3/4472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