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王俞 2017-11-10 22: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7日至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湖南)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在长沙举行,中央网信办宣讲团成员朱吕为湖南省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各市州网信办负责人和省直重点新闻网站、驻湘中央媒体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宣讲活动紧密联系网信工作实际,全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主题、重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在全省网信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网络强国,并要求“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建设网络强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全省网信事业发展学懂、弄通、做实,在维护网络安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上下功夫求实效,在网信事业发展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建设网络强国凝聚起磅礴力量。

  凝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必须把维护网络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网络强国,网络安全是基本前提和首要保障。特别是随着经济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维护网络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日益凸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建设网络强国,必须把维护网络安全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取得长足进步,据相关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境内被篡改的网站总量下降31.7%,其中被篡改的政府网站量下降47.9%,网络安全防护水平整体得到很大提高。要继续深入实施网络安全法,坚持依法管网与综合治理并举等,扎实全面筑起安全堤坝,进一步巩固国家网络安全屏障。

  凝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必须进一步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网络空间是亿万人民群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违背人民利益。要坚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使网络空间充满正能量、高昂主旋律,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同时,也要教育引导广大网民“从我做起”,自觉呵护网络空间这一“精神栖居地”,依法用网、文明用网,多发好声音、传播正能量。

  凝聚建设网络强国的磅礴力量,必须在网信事业发展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网信事业是人民的事业;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网民规模达到7.51亿,手机网民规模达7.24亿。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适应和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0/44713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