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不做“案中人”,勿忘“公仆志”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2017-11-10 14:58: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市纪委对唐永坚、李开兴、周金文3名市管干部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并依纪依规给予了党纪重处分。(综合三湘风纪网)

  俗语说,有权必有责,如果贪得无厌,还望着“井外之水”,想方设法捞钱捞好处,就必然会出事,而且会得不偿失。原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兼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唐永坚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吸食毒品、原长沙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开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原长沙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周金文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决定重大事项;违反生活纪律被纪委立案审查并通报处分,这三人从人民的公仆到今天的体制“蛆虫”,在一次次道德和原则的矛盾斗争中,摒弃党的严管厚爱,抛弃人们的信任支持,将罪恶的双手一次次地伸向欲望的钱袋。“马无夜草不肥,人无外财不富”。人的欲望就像一根弹簧,压一压就老实;松一松就反弹。尤其是当监管缺位、个人自律丧失时,就非常容易被不良思想入侵,被轻易拉拢围猎,成为权钱交易的贪腐人员。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始终要求全党同志保持光荣传统、发扬优良作风,刚刚过去的五年建设中,习近平总书记始终从作风建设特别是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突破,解决了新形势下作风建设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每个案例历历在目,落马老虎下场也众人皆知,任何违背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蝇虫”都将遭到党和人民的唾骂,以及自己良心的谴责。长沙纪委案件中的三个人,在无数个沾沾自喜的夜晚,看着一个个“同僚”相继失足,心里还在窃喜,可朗朗乾坤,党的光辉日月可明,任何黑暗角落里的“老鼠蟑螂”都逃不过重剑出鞘,最终只会沦落到人心向背,自取灭亡。

  古话讲“一念收敛,则万善来同;一念放恣,则百邪乘衅”。 纪检干部要牢记克制自己的不正欲望,做好自己分内之事,坚决维护党内部作风的廉洁清明,时刻强调自己是人民的好公仆,党的好儿女,不要让自己成为下一个违风违纪的“案中人”。

  文/皮忱玄

来源:红网

作者:皮忱玄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10/44709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