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感悟十九大,扎根基层振兴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博松 编辑:易木 2017-11-09 14:15: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召开,大会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要加快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在认真聆听完习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激动得热血沸腾,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行百里者半九十,农村振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只有扎根基层,才能深刻体会到开展基层工作的艰难,只有深入群众,才能深刻理解农民百姓的艰辛。唯有时刻坚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冷静清醒、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时刻坚定埋头苦干、为民请命的工作作风,不断砥砺自我,锻造自我,打磨自我,才能扛起乡村振兴战略的大旗。

  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从共产党成立至今,一批批革命战士和共产党员为了心中的信念,前仆后继、舍生忘死地捍卫自己的灵魂与操守。正是他们的坚守,正是信念的力量,才成就了今天的中国。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新的时代课题,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

  为了能牢牢把握住时代发展的脉搏,全力推进农村事业朝着新的方向全面开展,作为扎根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我们必须要时刻坚守信仰阵地,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根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发展好农村事业作为基层工作的重中之重。农民最关切的就是党如何开展“三农”问题,如何落实“支农”政策,在农村摸索一年多的时间,我更加清楚,要把党的“三农”政策与农村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发展有当地特色的现代农业势在必行。大学生村官作为发展农村事业的新生力量,一定要吃透党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一系列方针政策,把增强理论学习作为开展农村基层工作的指导思想着力推进,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夯实理论根基,紧跟时代步伐。

  提升实践能力,真心实意为民。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这是维持农村经济发展,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的制度保障,同时也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作为大学生村官,要摒弃重理论轻实践的“学生气”和“文人风”,真正扎根基层,立足岗位,用理论联系实际,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契机,不断以党最新的理论成果充实自己,武装自己,用最先进的理论理念指导农村基层工作的全面开展。

  在农村工作一年多的时间里,通过与“两委”班子学习农村治理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下地走访,实地调研村情村貌,通过走家串户,深入群众了解百姓所想所思,我深刻意识到要想真心实意为民办事,替民解忧,就要有勤恳本分、立足实践的自信与自觉,这种自信与自觉来自于大学生村官对党的敬仰,尊重于党,尊重于自己的职业,放平心态,摆正姿态,保持常态。新时代大学生村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先进的知识、思想、精力积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上来,以提升实践能力,把握政治方向,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

  真正学思践悟,不断奋勇前行。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要时刻铭记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贴近百姓,服务基层,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新时代的大学生村官,要做到学思践悟,将知识转化为智慧,用智慧指导于工作实践。基层工作“道阻且长”,我们要把基层工作的苦与泪作为砥砺自己不断前进的催化剂,把在基层积累的工作经验作为勉励自我奋勇前行的助推器,即使面对困难仍能够临危不惧,处变不惊,哪怕身处逆境仍能够不畏艰险,奋勇前行,可以说在农村的历练与成长经历是我受用一生的宝贵财富。

  下一步,我将会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在基层工作中找准落脚点和着力点,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地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让扎根基层、服务农村的大学生村官队伍成为乡村振兴战略最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文/刘博松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博松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9/44696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