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品读】记者节:愿你不忘,心底的白月光丨11月8日

来源:红网 作者:雁丘 编辑:易木 2017-11-08 11:2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关键词:记者节

  我们感念,我们铭记。

  即便昔日的荣光正在远离,转型的狭路正挤迫手中的笔,我们依然把内心的柔软,留给理想与正义。

  即便前路万难,雨骤风急,我们日渐坚毅的眉眼里,依然是澄澈的初心。

  因为我们始终相信,所谓记者,就是一场与时代的同行,一场随时触动、随时共鸣、随时保持警惕的相伴共生。

  我们感受着社会的脉络,也传递着感受的感受。我们把呜咽的寒风收进袖口,也把温暖的晨曦洒进读者的眼中。

  这是我们的立场,也是我们的力量。

  在这个技术更迭、新媒体围猎的时代里,或许人人可记录事件的轨迹,但我们的文字,依然秉持着专业的操守,捕捉着每一次变革的气息。

  我们深情注视山川与大地。我们与这一片天空下的每一个人同悲同喜。

  我们同悲于暴雨中零落的潇湘。却也在齐腰深的洪水、随时溃堤的前路中,喜见一个个温暖的故事。即便前路万难,我们在现场,因为苦难需要记录,悲恸需要安抚;因为谣言可能传播,民众需要真相,平凡的英雄应当为世人所知。

  我们同喜于湘西的一隅不再僻静。即便那里曾经泥泞、偏僻,山路难行,但越深的闭塞里,越需要声音的传递;越是个体命运的改变,越能反映国家前行的足迹。我们深深浅浅的脚印,换回的是一个个走向美好生活的鲜活故事。这是扶贫在时代里应当被记录的点滴。

  我们欢欣于国家版图的中心,传递声音。绘就好的蓝图里,需要更多的色彩填充细节,所以我们日连着夜,指尖不停、步履不歇,十九大的报告,代表委员们的体会,一字一句,汇聚在“十九大时光”的集锦里。

  在我们目力所及的地方,哪里有星火,我们便携炬带棒,摘取传扬;哪里有丑恶,我们便引光散热,照亮潇湘。即便前路千难万难,出发时的初心,勿失勿忘。

  今天,我们一如往常。今天,我们重提理想。

  愿每一个奔波在路上的同行,不忘,心底的白月光。

  文/雁丘

  【“品读”专栏2017年第66期(总第120期)】

来源:红网

作者:雁丘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8/4468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