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基层宣讲骨干须当“三好学生”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业 编辑:易木 2017-11-06 21: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日至4日,中宣部在京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培训地方宣讲骨干,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工作作出安排。大会指出,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好面向基层的面对面、互动化宣讲,紧密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回应干部群众关注关切,进一步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

  学习好,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继承者”。顺学而导,学而致用。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代表大会,大会取得的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必将对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而作为基层宣讲骨干,就要当好大会精神的“继承者”,清醒地认识到党和人民给予的重托、时代赋予的责任,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传好,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传话者”。如果说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为了锤炼基层宣讲骨干的基本功,那么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宣讲骨干的“传声功”作用。“传声功”功夫练得到不到位,则考验着“传话者”的宣传能力及水平。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性贡献,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那么作为基层宣讲骨干,在宣传的过程中要务必确保党的十九大声音不变色,要务必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变弱,要务必确保党的十九大精髓不变质,让基层群众听到原原本本的声音、尝到原汁原味的味道、学到最真最实的精神,才称得上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基层宣讲骨干。

  贯彻好,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耕种者”。新时代,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开花、结果,基层宣讲骨干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实实在在当好大会精神的“耕种者”,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掷地有声,硕果累累。而要当好大会精神的“耕种者”就要清醒地认识到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始终坚持不懈耕种好管理好“一亩三分地”,要始终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文/邓明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明业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6/44667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