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易木 2017-11-06 21:1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成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必将在党史、军史、国史、民族史、世界史上产生极其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名服务群众的基层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

  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首先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把握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要下苦功学,原原本本学习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原文,以及大会所作出的其他报告、决议和新修改的《党章》,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准确把握其中的思想内涵、理论价值、实践意义,使得我们能够满怀信心,高度信任,充分信赖,始终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捍卫党中央领导权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党徽党旗争光添彩。

  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关键是要带着问题学,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当前,摆在全党和全国人民面前的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各地区、各行业有各自面临的具体问题。要解决好这些问题,就必须用十九大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来指导我们的实践。古语云:“为政之道,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在想方设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的同时,还要把给老百姓的事情办得更好放在首位,积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还要注意学习方法。常言道,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十九大精神,不能像“鸭子吃田螺——皮肉外壳一起吞”,要细嚼慢咽,把精神实质“吃”进心里,在脑海里融会贯通,这样才能充分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用十九大理论武装自己,更利于立足岗位做贡献。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昂首阔步跨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擘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美好蓝图。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现代化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幸福不会从天降,天上不会掉馅饼。我党有8900多万党员,每一名党员的作用,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来说,就像一台机器上的螺丝钉。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善于抓住这一重要的历史机遇,乘着党的十九大的东风,认真落实脱贫攻坚等重要战略决策部署,把对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变成创新创造的自觉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文/游德福

来源:红网

作者:游德福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6/4466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