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十九大】牢记使命担当 诠释党员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2017-11-02 00:0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于近日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11月1日《人民日报》)

  96年来,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每一步都是那么豪迈激昂,更是让全世界都聚焦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当然,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历经千难万险、坎坷艰辛,但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保持坚忍不拔、顽强奋斗的精气神,让各种困难、险阻都转化为发展过程中最宝贵的经验财富,我们才能更好地走上未来之路。

  中共一大、南湖红船,这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更是见证了我们党从建党到建国、从革命党到执政党,我们的国家从贫困落后到繁荣富强,我们的人民从当牛做马到当家作主等光辉历程。当前,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着重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就一定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而实现伟大梦想是一个历史性目标,不仅在于把握当下、着眼未来,更要回顾过去,用历史的积淀汇聚前行的力量。要知道,正是这96年不变的使命和担当,才勾勒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壮阔图景,这样的崇高品质和卓越精神不能忘、不能丢。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中国共产党是个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光荣、伟大、正确的政党,我们不仅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也要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希望把我们的努力成果、奋斗结晶与全人类共享,与世界各民族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蓝图的宏伟壮阔、目标的崇高伟大,必然对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干事创业、谋求发展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国共产党伟大的精神传承,也必将发挥出更伟大、更重要、更强劲的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种伟大精神不因时而变、不为事而改,应当成为每个党员内心巍峨的丰碑、力量的源泉。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当凝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力量,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培养积极正确、与时俱进的世界观、历史观、发展观,保持好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把我们的入党誓词终身坚守好、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好,一步一个脚印地求突破、谋未来。要能够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敢于向未知迈进,毕竟我们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独树一帜、与众不同,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善于攻坚克难,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中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夺取属于各族人民、属于全中国、属于全世界的伟大胜利。

  探索建党之路、谋求救亡图存的艰难历程早已过去,但它始终为我们的党注入源源不断的思想活力,引导我们牢记责任担当、永葆初心使命,不断谱写伟大中国恢宏而壮丽的未来篇章。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1/02/44627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