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媒体作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易木 2017-10-31 17: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金秋十月,中国迎来了十九大时间。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着重大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也已经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红网、时刻新闻及其分站就将其摆在首要位置,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H5、专题、专栏等多种方式,将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深入到了基层一线。

  发挥党网优势,让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入脑入心。十九大前,红网新媒体集团开设“十九大频道”,设立了“十九大时光盛开的梦想”融媒体直播访谈室。《十九大》中,红网全面报道湖南代表团的动态,传播湖南团代表的声音,为网友带来了具有湖南味的报道。十九大闭幕后,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聚焦基层刊发相关新闻报道同时,红网还开辟了《十九大报告专家谈》《报告大家谈》《红评》等栏目,组织撰写解读评论文章,通俗易懂地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着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作为湖南最大的政民互动、便民信息和手机办事平台,时刻新闻肩负着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湖湘大地落地生根的重任。不负担当和使命,时刻新闻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时》等专题,以及《十九大味道代表谈》专栏,制作了《十九大报告直抵人心的19句话》《心潮澎湃!党代表热议十九大报告》等H5。

  《只要一笔,就能“写”出你的新生活》 ,将洋洋洒洒三万多字的十九大报告化繁为简,以“新”字为切入口,借助读者在屏幕上写“新”字的交互模式,提炼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新格局”等“新”内容,并嵌入习总书记的原声,让读者能从“文、图、音”三个层面,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

  灵活多样的形式,让十九大精神学习更有效果。再加上时刻聚焦、省直反响、市州行动、基层热潮等栏目,时刻新闻快速、全面、准确地发布湖湘大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相关信息,让十九大精神扩散到了三湘四水。

  各个分站齐发力,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的“最后一公里”。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红网分站已经遍及全省。而各分站与干部群众距离更近,担负着打通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最后一公里”的使命。多如“触手”的红网各地分站,在此时纷纷捕捉基层的声音,把十九大的解读,带到地方;把地方的声音,传回舆论的中心。

  围绕着十九大,张家界站开设了《十九大精神学习时》专栏,引导干部群众学习十九大精神;衡阳站也开设了《十九大时光·奋进新衡阳》,引发了强烈反响。“鼠标轻松一点,信息了如指掌”,得益于众多红网分站的齐努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越来越打通“最后一公里”。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党的十九大是新起点,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动员令。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机遇,湖湘大地媒体人更应扛起使命担当,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引导全省上下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正能量,更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31/44612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