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干部当做自身过硬的“打铁者”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华 编辑:易木 2017-10-31 21:51:1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但是全面从严治党从来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干部,当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将反腐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增强执纪本领,做自身过硬的“打铁者”。

  一是要对党忠诚。忠诚是根本,古人云:“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老实、坚守道义,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我们党把“对党忠诚老实”规定为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入党誓词”中也明确要求党员要“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基础,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对党忠诚,也是党员对党的庄严承诺与认同感和归属感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党员、纪检干部,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

  二是要恪守操守。“操守当如莲出水,灵魂应似雪含英”。 仇和在他的《忏悔书》中说,“自身不干净,而且带坏了亲属和下属,使他们也变得不干净。所以,我就没有前提谈忠诚,没有资格谈担当。”作为纪检干部,只有廉洁自律、清正办事,清白做人,自觉把监督当成“防护栏”“护身符”,自觉接受组织、群众的监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积极倡导者、模范执行者,工作中才不会瞻前顾后、畏手畏脚,生活中才不会被欲望蒙蔽心智,交友中才不会走入歧途,才不会被有心者带入“泥潭”。

  三是要敢于担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的名句描摹出心系家国的责任担当,历经千年,今天读来依然振聋发聩。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也提到“使命呼唤担当”。作为纪检干部,意味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要有更有力的行动,这个责任和行动,就是要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在艰难险阻面前不退缩,在压力面前不畏难,在工作中敢于履职,不做老好人,不怕得罪人,敢于执起监督、执纪、问责的“利剑”,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文/谭艳华

来源:红网

作者:谭艳华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31/44610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