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湘女精神,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2017-10-29 1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欢迎“八千湘女”代表返乡的晚宴在湖南宾馆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右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左二),省政协副主席袁新华(右一)等领导出席并观看节目表演。

  10月28日,阔别湖南66年之久的50位“八千湘女”代表回到了她们日思梦萦的家乡长沙。这标志着由湖南省妇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主题为“喜庆十九大·湘女回娘家”活动的正式开始。(10月29日红网)

  芙蓉雪莲并蒂开,湘疆两地一家亲。时光回溯至66年前,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一批又一批的湖南辣妹子怀着激情燃烧的青春梦想,带着建设边疆的美好愿望,无怨无悔地扎根在新疆,谱写了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在这些可亲可敬的湘女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女性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传统美德,体现了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南性格,体现了湘妹子的大情大爱、至刚至柔、坚毅执著、勤劳聪慧。

  江山不老,精神永存。湘女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充分诠释了民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历史传承。“湘女返乡”活动,就有助于弘扬“八千湘女”忠诚报国的大爱情怀,弘扬“八千湘女”敢于担当的意志品格,弘扬“八千湘女”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必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进,进一步传承“湘疆两地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不断深化湖南与新疆两省区交流合作,促进民族大团结大发展。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历史的镜头拉回到湘女进疆之际,彼时新疆自然环境十分恶劣,生产条件十分落后。但湘女们没有放弃,也没有气馁,而是以强烈的信念支撑着自己。她们开荒种地、兴修水利,和男同志一道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其中许多人都成为了建设新中国的佼佼者。而今,我们的身上流淌着湖湘儿女的血液,当祖国需要与自己命运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就应勇于担当,这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梦想在不懈努力中绽放,事业在接力奋斗中发展。未来几年,是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然蓝图不能一挥而就,愿景无法一夜成真,在筑梦三湘四水伟大征程中,湖南面临着难得的重大机遇,也有着不少问题和挑战。走好新的长征路,需要7300万湖湘儿女传承湘女精神,敢于担当、敢于负责,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干,把每一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底,让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66年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使命,落在了新一代共产党人的肩上。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必须充分发扬湖南人民“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向着梦想进发,就让我们传递“八千湘女”爱党、爱国、爱湘、爱疆的情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咬定目标不放松,奋力开创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光辉未来。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9/4459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