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让“有点潮”的理论走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长安濮存 编辑:易木 2017-10-29 14: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宣传部、人民网、湖南教育电视台,在十九大召开前夕联合制作推出的六期电视理论节目《社会主义“有点潮”》,全面讲述了社会主义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

  一说到理论,不仅百姓感到高深莫测,就是从事理论研究的工作者,也常有枯燥乏味的感觉。然而,《社会主义“有点潮”》通过专家现场讲述、画面和情景再现、现场观众提问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使枯燥的理论化为娓娓道来的生动故事,增强了吸引力和感染力,为观众详细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提供了一个十分有益的载体,让原本抽象的理论变得生动起来,“活”起来。

  一种理论,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一种思想,唯有引领时代,方显磅礴伟力。从乌托邦到《共产党宣言》,从“阿芙乐尔”号的炮声到南湖的红船,从社会主义的中国化到“中国梦”……每一次进程都是理论创新的结晶,见证的是创新理论带来的奇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中国,发展中国”……这些认识来自理论与实践,指引着中国从贫穷落后走入繁荣富强,指引着中国不断迈进新时代。

  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代表者,之所以能够从成立之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目前的8944.7万名党员,22.0万个基层党委,27.7万个总支部,402.1万个支部,成为世界第一大政党,靠的什么?靠的是理论创新,靠的正是依靠人民,这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理论自信。《社会主义“有点潮”》观众现场提问环节,让普通老百姓与专家“面对面”,进行理论交流与探讨,不仅拉近了干群距离,融洽了干群关系,而且让人民群众更加真实地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初心”,感受到了“人民”二字在党中央的分量。

  “实践没有止境,理论创新也没有止境。”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也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我们必须在理论上跟上时代,不断认识规律,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发展,离不开理论创新;理论创新,离不开“服务于民”。党爱民,民拥党,我们党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就会更加强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就一定会早日实现!

  文/长安濮存

来源:红网

作者:长安濮存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9/4459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