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雷佳 编辑:司马清 2017-10-26 08:5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一论述深刻,蕴含着党在革命与建设时期的使命与担当精神。

  1934年11月,红军长征经过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一床被剪成两半的棉被,记录着红军与百姓的亲密感情,也记录着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中国共产党历经96载春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靠的是初心,靠的是人民。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在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进的过程中走得太快太远太急,在灯红酒绿的官场上、在金钱美色的诱惑下迷失方向,已经忘记了我们“为什么出发”,“为谁而奋斗”,又“要到哪里去”。

  十九大报告中对初心的再一次强调,是对民心的呼唤,是对共产党人使命和担当的呼唤。十八大以来的党中央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我国正在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党员干部要自觉扛起新时代的使命和重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利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提高专业水平和工作能力,时刻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党的根基在人民,只有服务人民、热爱人民,才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赢得民心和胜利。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初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续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文/雷佳

来源:红网

作者:雷佳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6/4456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