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党章注入“新时代”的思想源泉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2017-10-25 23:01:0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融入不同发展阶段的新要求、新路径、新局势,总结实践成果、汇聚思想智慧,形成一系列符合国情、着眼未来的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新时代、迈向新征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众望所归,也是必然要求,更是时代呼唤。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现是历史的必然。中华民族是具有内涵底蕴、拥有文化积淀的伟大民族,我们经历过旧中国的黑暗,也见证了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变迁,历史的厚重感让我们越发珍视流下的每一滴汗水、做出的每一次决定、走过的每一条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不断应对着经济下行、经济换挡、结构调整、扶贫脱贫等内部压力,又面临着金融风险、地缘政治、零和博弈等国际挑战。但中国共产党举旗定向、纲举目张,始终坚持在正确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带领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共创未来,形成了一系列有见解、有成效、有远见的理论成果,对承前启后,走好新时代有着重要的指引作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时代的回顾与展望。“以史为镜可以明得失。”回顾过去,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成果的丰硕,正是证明我国当前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正确性,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光荣、伟大、正确的政党,更为我们走进新时代汇聚了源源不断的活力,让我们坚定了走好未来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展望未来,我们更新顺应新时代新要求,用行动指南中最具时代性、最有指向性、最能匹配当前国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我们的思想和行动,让我们的思想意识与党章一同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保持先进性。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正是大势所趋。5年来,尽管我们面临的挑战更趋多元、使命更加崇高、责任更为艰巨,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用实绩说话,不断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决策的伟大,也总结出有利于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丰富经验。而这些有益经验,更是未来发展的宝贵财富,更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供了思想引导、理论依据,深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全力拥护。与此同时,中国的成就声名远播,各国纷纷将目光投向世界东方,密切关注泱泱中华永不可逆的崛起之势,感受中国为世界贡献出的伟大智慧和磅礴力量。这也更让我们意识到,必须让《党章》融入最新的思想,才能让中华民族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扬帆起航,驶向更加美好的新征程。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5/44565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