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建设新湖南,让科学蓝图成为现实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博 编辑:王俞 2017-10-23 22: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湖南代表团驻地围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主题接受了记者专访。

  许达哲省长的专访,定位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宏大格局,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新湖南建设的实际,勾画了一幅湖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蓝图。

  解决了建设新湖南的指导思想问题。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湖南未来依靠什么指导思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是一个根本的问题、原则的问题。十九大鲜明地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湖南推进各项事业、开展各项工作的定海神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湖南的各项工作就能够沿着正确的航向乘风破浪、蹄疾步稳顺利前进,就能够确保湖南在面临各种困难和挑战时不被干扰、不被迷惑,就能够确保湖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斗志昂扬、信心百倍开展建设。

  解决了建设新湖南的依靠力量问题。许达哲省长指出:“带领我们进入新时代、走新长征路的主心骨,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习近平同志是从陕西农村大队支书岗位起步、从广大人民群众中走来,一步一步成长为党的领袖和核心的,是我们党的主心骨,是我们党的“领头羊”,是建设新湖南最坚强的依靠力量。领导我们一切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习近平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核心。习近平同志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建设新湖南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动力。

  解决了建设新湖南的现实路径问题。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湖南将此体现在全面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之中。无论是力争在中部崛起中走在前列,还是脱贫攻坚决胜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无论是让青山绿水成为湖南亮丽的名片,还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都是建设新湖南的最可靠最可行最有效的现实路径。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开放是强省的必由之路。崛起、脱贫、环保、党建,这些关键词串成一条线,就是建设新湖南康庄大道。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许达哲省长描绘了新湖南建设的科学蓝图,湖南必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励精图治,让科学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三湘儿女必将担负责任,贡献全部智慧力量,付出辛勤劳动。

  文/马博

来源:红网

作者:马博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3/44547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