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让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王俞 2017-10-23 20:41: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杜家毫在专访中表示,要以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摸得着的发展成效,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心中深深扎根、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10月22日红网)

  锚定发展新方位,开启筑梦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九大报告堪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行动指南。随着十九大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再度迎来标注新的伟大高度的里程碑,将报告精神贯彻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中来,让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已成现实呼唤。

  “合军聚众,务在激气。”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迈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指引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旗帜。湖南是红色资源大省,而今行走在筑梦征程中,7300万湖湘儿女更应继承和发扬光荣革命传统,学深学透学精学密,并结合新的形势,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行成于思,行胜于言。在十九大报告学习方面,绝不能沦为“清谈馆”,必须争做“行动队”。比如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发挥优势推动中部地区崛起”,这也已经为湖南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堪为落实“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和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美好愿景的“奠基石”。基于此,湖南就应真抓实干打好转型升级战役,打造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不忘初心,筑梦路上续写新辉煌。当前湖南发展正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但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然突出,还面临着诸多矛盾叠加、风险隐患增多的严峻挑战。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就必须立足新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以看得见的实际行动、摸得着的发展成效,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而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大幕已经在湖湘大地拉开,向目标冲刺的艰巨任务落在这一代湖湘儿女肩上。向着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进发,7300万湖湘儿女就应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干事精神,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夫必须在我”的境界,在中部崛起、扶贫攻坚、经济升级发展中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文/王燕

来源:红网

作者:王燕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3/44547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