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奋发有为新时代,开启美好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2017-10-23 20: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期间,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杜家毫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启新征程,加快建设新湖南。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理论,伟大的时代诞生伟大的理论。对于今天的中国而言,这一伟大理论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必将为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更大的成功。

  这一伟大理论系统性地回答了经济、政治、法治、科技、文化、教育、民生、民族、宗教、社会、生态文明、国家安全、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面临的新的时代性问题,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为人民富裕幸福生活的实现,为更加繁荣富强国家的实现指明了方向。

  今天的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也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建立在对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准确判断之上。

  三十多年前,我们的党准确地认识到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活之间的矛盾”,由此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大幕,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如今,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人民的努力奋斗下,我们的社会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已经走进一个新的时代,走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社会主要矛盾也已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变化的是社会主要矛盾,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人民期待的回应,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奔向更美好生活的决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这一切美好的实现既制定了大方向、大原则、大战略,又制定了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目标就在前方,并不遥远,道路就在脚下,方向清晰明朗。这是鞭策,也是激励,鞭策和激励全党同志在新的时代继往开来、奋勇前进。

  这份美好属于全体人民,也属于湖南人民,这份激励与鞭策属于全党同志,也属于湖南的广大党员干部。

  正如杜家毫所说,作为毛泽东同志的家乡,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留下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奋斗足迹。奋斗的传统早已融进湖南人的血液,成为激励湖湘人民奋发向上的力量。

  如今,有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湖南人干事创业的脚步在新的时代必将走得更加坚定,更加铿锵有力。十九大精神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也必将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断开创湖南改革发展新局面,加快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文/张楠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楠之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3/44547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