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评:秋色无边金风爽,航程十九人心奋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2017-10-22 15:59:19
时刻新闻
—分享—

 

  忘了初心,到哪里都是流浪;没有航向,梦想便难逃千折百回的惆怅。这个金秋,一场盛会,一篇宣言,一段最温暖的告白,让前行的脚步更加执着,让现实再次对接梦想。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写意着秋的暖阳。2280名优秀中华儿女在深秋的北国没有邂逅寒凉,唯有桂花的暗香浸满心房。

  神舟遨天幕,蛟龙探水宫,高铁铺锦绣,九旬镰斧凯歌重。这五年,注定不同寻常,注定被历史定格,注定同这个秋天一样丰满亮堂。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历史性成就永远定格在了共和国的历史荣光。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枫叶红遍了橘子洲,冷风里红红的像燃起了一团火,点起了湘楚大地的温暖。她红艳了秋的衣袂,晕开了秋天的韵苑,把一首古老而现代的歌谣,在朝气蓬勃的湘楚大地回放。

  曾经,一个伟岸的身影,从僻远的湘西十八洞村,到全国两会议政的会堂,多次为湖南的发展大计指点擘画、“把脉定向”。

  民生优先,如今薄凉的“乡愁”已经插上“精准扶贫”的翅膀,向着中国梦展翅飞翔。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从实施湘江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到洞庭湖治理,构筑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三湘儿女绿色发展的歌声嘹亮。

  也许我们已经忘了曾经的波涛汹涌抑或大汗淋漓,但前行路上的生死相依和那些风雨里的陪伴,却时刻温暖我们心房。即使命运被洪水捉弄,也从不轻言放弃。

  “我欲因之梦寥廓,芙蓉国里尽朝晖”。“敢为人先”的湖湘儿女筑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总保障”;确立建设“五个强省”的发展目标;落实“一带一部”发展定位;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突出“三个着力”“四大体系”“五大基地”发展抓手;芙蓉国里春风浩荡。

  “一轮秋影转金波,飞镜又重磨。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回望过去五年,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脚步已经把中国梦坚实地踏响。

  可能前行路上还有太多懵懂和迷惘,但在今秋那篇3万多字的巨幅描摹里,在3个多小时的深情展望里,在一次次如潮的掌声里,我们就会充溢起浩荡无穷的力量。与岁月同行,艰难坎坷怎能阻挡我们步履铿锵。

  甚幸,活在这个梦想盛开的时代。流年的沙场没有兵荒马乱,厚重的山河重拾流光溢彩,以人民为中心,每个人都能尊严地生活,每个人都能分享雨露阳光。快乐地生活,安静地徜徉,循着自己喜欢的步伐与格调,让生命镀上中国梦的金色光芒。

  前途繁花似锦,道路波澜壮阔,但爬坡过坎路上的温暖和坦荡,恰如你努力而又自信的情怀。

  透过报告中每一个鲜活的字眼,从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的论断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判定;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到治国理政十四条基本方略的制定;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概括到新时代发展战略的安排;从规划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以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老有所养不再是梦想……十九大对过去、今天和未来的解读言之有物、客观详细、令人振奋。有时间表更有路线图。一个个新部署令人鼓舞,一项项创新举措催人奋进,一阵阵新风正气扑面而来。

  遵循指引,不忘初心,心系人民,静听梦想盛开的声音。我,站在时光的门楣,看见秋的浓墨重彩正逐渐地浸染着岁月的苍穹,远处一遍金黄,远山含黛的韵致,正装点着神州大地风情万种。

  梦想已经放飞,让我们把日子从容摆渡,心无怨怼;新时代中国道路已经绘就,那就让我们砥砺前行,心无旁骛。命运转折的考场,没人给得起补考的机会。期待的回响,也恒久在目光里,在坚持的脚下。抛下那些无谓的借口,省去那些牵强的理由,在这个丹桂飘香的季节,出发!

  情比秋意浓,会迎盛世风;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秋风恰好,时光丰盈,抛下琐碎千般事,拾起一页页十月的彩笺,用拼搏为祖国留言:岁月安好,未来无恙!

  金秋十月,时光为谁美?幸福为谁醉?你看,那艘名叫十九大的巨轮已经起航,正载着华夏儿女的梦想,告别过去、朝向未来、驶向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远方。

  文/张兴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兴诚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2/44532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