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习和实践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夏熊飞 2017-10-20 22: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岐山同志19日参加他所在的党的十九大湖南省代表团讨论时指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彰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指引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作为代表,我对此报告完全赞成、完全拥护。(10月19日 新华社)

  王岐山同志在讨论中的发言,深刻分析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根本原因,阐述了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续兑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庄严承诺,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保证。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加强理论武装。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旗帜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必须用心用脑用情去学习领悟。要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历史学、多维比较学、联系实际学,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学习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展现实干担当。先进的理论武装需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实践的过程同时也是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湖南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立足“一带一部”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在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中不断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崭新高度,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发展实绩。同时,我们要结合各地区各部门的实际情况,以有为的精神、有用的办法、有效的措施抓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落实,以干在实处的行动展现担当作为。

  文/黄正琛

来源:红网

作者:黄正琛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0/4453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