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让“工匠精神”成为纪检人的标配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易木 2017-10-20 16: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从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提“工匠精神”,一夜间,“工匠精神”像春风般吹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工匠精神”是工匠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的精神理念。今天,“工匠精神”被诠释为“严谨,一丝不苟;专业,敬业”的意思。纪检监察工作任务重、担子沉、责任大,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需要构建匠人般的境界格局,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聚焦主责主业是纪检人铸造“工匠精神”的前提。《尚书·大禹谟》有云:“人心惟危,道心惟危;惟精惟一,允执阙中。”作为纪检人,要聚精会神抓纪检,心无旁骛搞监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各级纪检干部要始终把担当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担“险”不畏“险”,担“事”不躲“事”,担“责”不推“责”,担“忧”不惧“忧”,坚持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不断增强本领,不断弘扬正气,不断铸造“工匠精神”,努力把反腐败斗争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追求一丝不苟是纪检人铸造“工匠精神”的基础。慢工出细活,做纪检“大工匠”。纪检监察工作必须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纪检人要大力铸造“工匠精神”,就要善于发现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的苗头,要注重早打“疫苗”防“未病”;纪检人要对党员干部的违规违纪行为做出精确的判断和衡量,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纪检人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严谨办案,要坚持自拔“院中草”、严防“灯下黑”,唯有这样才能铸造纪检人的“工匠精神”。

  作风务实坚定是纪检人铸造“工匠精神”的保障。“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工匠精神”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种铁杵磨成针的恒心,是一种锲而不舍的决心。对于纪检人而言,要有“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要在各条战线上锤炼本领、磨炼意志,练就真本事;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要做到自省、自重、自励,不仅自身要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不踩“雷区”,而且还要当好“党纪国法”的捍卫者,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纪检人每时每刻都在与“四风”问题作斗争,铸造“工匠精神”,就是要求纪检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勤“浇树”、正“歪树”、治“病树”、拔“烂树”;坚定反腐败“零容忍、无死角、无禁区”的决心。

  时代呼唤“工匠精神”,时代需要“工匠精神”。广大纪检人用党性坚强的作风思工匠;用敢于吃苦的精神做工匠;用不断开拓的激情成工匠;始终保持对纪检监察“性痴志凝”的工作状态,保持“蜜蜂采蜜”的拼劲,保持“蚂蟥叮人”的钻劲,争当铁面无私的“黑包公”,秉承“工匠精神”,不断将“工匠精神”发扬光大,借工匠精神之帆,我们定能赢得党风正、民心顺、事业兴的光明未来,定能交上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文/董洋洋

来源:红网

作者:董洋洋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0/4452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