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发改工作上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 编辑:王俞 2017-10-20 13:58:39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的判断,形成了新思想,谋划了新目标,开启了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当前正处于临近年底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发改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动力,以“党建工作树旗帜,业务工作当标杆”为目标,坚持“三抓三促”,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要认真领会精神,抓好十九大的学习贯彻。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当前和今后时期我们最紧迫、最核心的政治任务。机关党委、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支部为单位,做到学习活动全员覆盖、深入人心。要认真学好原文,深刻领会精髓,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领导干部要做好带头,进一步强化党组中心组的学习安排,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在学深学透抓好自身的基础上,认真抓好分管科室的学习贯彻。要创新学习形式,在认真学好原文的基础上,广泛学习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党校等重要社论和解读,并撰写学习心得。

  要带着问题去学,努力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面对十九大的要求,作为发改系统的一名共产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学习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实现自身的价值。要认真总结和回顾近年来我们采取的一系列工作创新举措,与十九大的要求还有什么差距?要如何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创新,才能与十九大精神更契合,才能更好地发挥发改部门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就如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特别是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等新战略、新措施,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形成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

  要抓好今年工作的顺利收官,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现在距离年底已经只有两个多月,正是全年工作全面冲刺的关键时期。要咬定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不放松,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强中央和省投资项目稽察工作,加快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想方设法加大投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率,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等都是落在我们头上的硬指标,时间紧、任务很重。我们要抓紧最后这一段时间,对照工作完成情况,认真进行梳理,一项一项查漏补缺,一项一项整改落实,把工作往前赶。要抓紧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绩效目标考核等专项工作,拿出守土有责、时不我待的精气神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要切实抓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思路的谋划。要科学、合理谋划好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及配套指标,把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对明年及长期发展思路谋划中去,体现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体现国家的基本思路。继续做好2018年度重点项目安排计划,对初步排出明年实施的项目进行再梳理、再平衡、再汇总,为明年重大项目做好储备,力争今年能够提前开工一批。

  要全力打好以易地扶贫搬迁为重点的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是我们党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必须践行好这一担当,把责任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易地扶贫搬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334”项目推进计划任务完成时限,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精准、搬迁安置方式精准、搬迁脱贫精准,圆满完成今年省下达任务。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人要经常深入对口扶贫点,认真细致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因户施策找准帮扶路子,做好“三率一度”提升文章,确保帮扶村如期甩掉贫困帽子。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改委作为全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要求我们时刻保持警醒,要正视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沾沾自喜,骄傲自满,绝不能放弃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规定,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导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发展改革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作者刘低炉系怀化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

来源:红网

作者:刘低炉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20/44525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