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干部做好保密工作“三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春 编辑:司马清 2017-10-14 20:31:36
时刻新闻
—分享—

  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为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制定了《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十不准”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的是保密工作的重要性。

  纵观古今中外,无论是战争,还是企业的竞争,许许多多的失败都是因为保密意识不强、警惕性不高、故意显摆个人能力强,导致信息泄露而引发的。作为新形势下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湖南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十不准”》,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加强防范,扎扎实实地做好保密工作。

  首先要学。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我们要经常性、多形式地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学习,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学的不仅是法律法规,学的更是做人做事要坚守的最根本的底线。我国最著名的“照片泄密案”,大庆油田的“铁人”王进喜的照片刊登在1964年《中国画报》封面,日本情报专家据此解开了大庆油田的秘密。由此我们不难联想到在工作中一张图纸、一份文件资料、一句无心的玩笑都很有可能含有涉密信息,一旦疏忽就很可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所以说学是无止境的,要从不同的内容,以不同的方式,抓好宪法法律,党纪法规的教育学习,增强监督执纪的保密意识。

  其次要守。从意识角度来说,纪检监察工作就好似骑着独轮车走钢丝绳,只有坚守本心才能勇往直前,否则车毁人亡。守,顾名思义,守的是初心,守的是一颗对党忠诚老实的心。纪检监察干部全部时间都是直接与人财物打交道,而且是与涉案人员直接打交道,避免不了就会受到钱权的诱惑,一点点的疏忽就会成为下一个张化为。还要正确处理上与下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严格落实执纪相关规定,做到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看的坚决不看,将好奇心扼杀于摇篮之中。

  再者要查。加强对涉密介质的检查,主要从物理方面进行隔绝。突出对涉密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及涉密存储介质的管理,杜绝用手机微信、QQ等传递涉密信息,在连接互联网的终端要配备保密防护软、硬件,涉密计算机不得使用蓝牙、红外和无线设备等具有无线互联功能的设备。在公文的收发、传阅、使用、保存、复制和销毁等环节上,严格按照保密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防范处理工作。特别是档案卷宗的借阅,什么文件资料能看,什么文件资料不能看,哪些人能看,哪些人不能看,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只有从点滴做起,从具体事抓起,才能真正地做好保密工作。

  文/李家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家春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4/44478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