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群众熟悉的方式讲好“政协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2017-10-13 18:55:51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日,省政协主席李微微一行赴长沙,就“智慧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和政协特色工作”进行调研。她指出,“要让委员听到基层‘方言’,说好履职‘行话’,找到参政议政关键点。”“一定要让老百姓感觉到特别方便。”(10月13日《湖南日报》)

  人民政协就是要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其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回归到传达民意、服务民生、保障民主等核心功能上来。如何让政协委员代表能够融入群众,说群众话、明群众理、解群众难,这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关键,必须用群众耳熟能详的形式方能奏效。

  要营造政协工作的思想基础。政协代表来自基层群众、来自各界组织,要将功能发挥好,就必须确保履职能力符合群众期盼、社会需要。正如李微微指出,“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组织市县(区)两级政协组织、委员学习,强化委员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委员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政协委员代表必须紧跟共产党的步伐、听从共产党的领导,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找准定位、明确目标,用先进的思想、理念指导自身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顺应改革发展新形势,让政协工作凝聚新动能、形成增长极。

  要紧跟最新的社会发展形势。正如长沙市开福区沙坪街道的委员工作室,打造“互联网+政协”工作平台,成为了解民情民意的重要窗口。随着经济技术不断发展,互联网早已成为人们工作生活的重要载体,不少常规性、传统性工作岗位和生活方式一旦“搬到”网络上,又催生出新的运行模式,这就需要政协工作者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仅要及时适应新环境,更要学好、用好新工具,找准大有可为的着力点,给自身全面“充电”,让工作形式更能符合群众“口味”。与此同时,还要当好新事物的引领者,主动运用新事物新技巧提升工作和服务的质效,在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引领整个行业、整个地区把握住发展新机遇。

  要坚持造福群众的基本职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广大政协委员代表,尤其是基层代表必须始终明确自身的责任所在,要主动下基层、到一线,多到岗位需要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全面激活委员代表被赋予的光辉使命,在“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主题活动等各项工作、各类平台上发挥出政协作用、讲好政协故事。正如李微微所叮嘱的,“一定要让老百姓感觉到特别方便。”特别方便来自何处?就来自于广大政协委员代表的辛勤付出、努力奋斗,这就要求我们认真履职,深入挖掘社会各个方面的缺陷和不足,为建设美丽新湖南提供更有力的抓手、更明确的目标、更直接的举措,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文/储旭东

来源:红网

作者:储旭东

编辑:易木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3/4447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