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磅礴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2017-10-11 09: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最无穷的智慧是广大民智。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湖南开展“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讨论活动,为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新发展理念聚智汇力,为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出谋划策,在三湘四水点燃了一场群策群力谋发展的思想火花。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有怎样的思想理念,就会有怎样的发展路径。当前,湖南正处于“五个强省”建设蹄疾步稳的重要阶段,新发展理念生根发芽,创新开放蔚然成风,需要凝聚更广泛的干群力量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面对转型升级的深水区、精准扶贫的硬骨头、生态环境的持久战,湖南通过开展一次全民参与的思想大讨论以谋划大发展、凝聚大合力,无疑给地方发展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俗话说,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过程中,产业转型的路径偏没偏向,政府出台的举措见没见效,实践是最好的镜子。经济发展新常态大背景下,湖南因势而动,瞄准发展理念精准发力,通过一场“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的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立足发展需求、投身发展实践,为地方发展“画像”,给转型升级“支招”,这种“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问政方式,带来的必然会是一场干群思想观念的大讨论、大洗礼、大革新,催生出更多有利于改革发展的实招、良策。

  事实上,这样的讨论活动本身也是一场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聚民力的群众路线活动。通过这场大规模的献计献策活动,可以带动更多坚守发展一线的干部群众,鼓励立足学术前沿的专家学者,从人民的立场,从民生的角度,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计,真正在“贯彻发展新理念 转型升级补短板”这场头脑风暴中贡献更多富民惠民的金点子,形成更多有质有量的新策略。

  集众智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湖南创新与开放的发展底色愈加鲜明。此次湖南广开言路,广集民意,广纳民智,真正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聚在了一起,劲攒到了一块,必将为加快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磅礴力量。

  文/红平果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11/44445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