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2017-10-06 20:22:1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张张神圣的选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工作顺利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与其他47名党和国家党员领导同志作为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全部当选十九大代表。这是全党意志的凝聚、是党心民心的体现,充分反映了全国党员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卓越能力的高度认可,对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局面的热切期盼。( 10月2日《 人民日报 》)

  凝聚全党意志,不负历史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入、持续改进党的作风,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推动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改善、持续向好。在这次党的十九大代表选举中,党和国家领导人参选、当选的过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长远、立足实践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率先垂范、心系基层,推动形成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也表达了全国8900多万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的共同心声。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我们党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始终保持血肉联系,这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也是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为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一重要理念,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治本色,以及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人民至上的公仆情怀。因此,我们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实际上,“为人民担当”赋予了“为人民服务”新的时代内涵。在革命战争时期,共产党讲为人民服务是打土豪、分田地,使中国人民站起来。历史发展到1978年改革开放初期,共产党为人民服务是解决温饱、奔向小康,使人民富起来;历史发展到今天,为人民服务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使人民有更多获得感。这就需要我们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能够担当,破解难题、化解矛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否则,遇到问题矛盾不愿担当、不敢担当,绕着问题走,回避掩盖矛盾,就很难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更谈不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此,我们必须从制度上、组织上为敢于担当的人撑腰、打气,“为干事的人、为担当的人来担当。”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庄严承诺,传承着几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使命。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这就要求我们必须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旗帜引领方向,无愧历史担当。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包括48位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在内的2287名同志,将肩负起全党8900多万名党员、450多万个党组织的重托,讨论和决定一系列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担当,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书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文/刘凤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凤敏

编辑:夏熊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7/10/06/44419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